Tuesday, December 25, 2012


做了一个奇异的梦,梦里我是为清朝的七品贪官,审了个奇怪的案子,一寡妇携有一女,和一个陌生男人吵架,男者是地方豪绅之子,因调戏不成,还白挨一骂,控上我府。 我也不知是良心发现,判女方无罪释放,男方喋喋不休,决定私邢了断。男方把寡妇及女儿骗入洋人大使馆的地下室,决定用石头活埋孤儿寡妇。 为了防止此不幸人祸发生,我提早通知洋人大使馆的领袖,要求洋人帮忙这可怜人。岂知豪绅找来了比我高品的大官撑腰,硬要冲进大使馆埋人,洋人轻叹无能为力,说中国人的事他们管不了,让豪绅的水土杀手进了去。 临行前寡妇镇定向我道谢,我把手上一枚炸弹交给寡妇,要她等人冲进来后,大力往外抛,好开路带女儿逃跑,之后我泪洒辞别,在众人的拉扯之下,被带处大使馆外,眼睁睁看着石头往地下室灌。。。。 接着,又发了个奇异的梦,梦里我是急救队的义务人士。那时侯,我们正到某山区拯救被土崩埋在山谷的巴士乘客,在挖掘过程时,发现一个类似手机的物体,但是看起来好像已经炸毁。 偶然听人说,中国早在1908年已有手提电话,只是不用sim card, 而是用电能来联络,容易爆炸。 奇怪!奇怪!奇怪!